哆啦A夢wiki

偶像歌手小翼的秘密〉(青文)(日語:人気歌手翼ちゃんの秘密)又譯作〈人气歌手小翼的秘密〉(吉美版)、〈紅歌星咪咪〉(舊版青文)是《哆啦A夢》的一個短篇故事

漫畫連載於《小學六年生1986年1月號,共10頁64格,後收入《哆啦A夢PLUS》第5巻第5話,又收入《瓢蟲漫畫未收錄作品特集》19集、《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哆啦A夢》13集、青文機器貓小叮噹101集。《小學六年生1987年1月號再次刊载。

大山版動畫1986年8月1日播出,總236集877話,名稱改為〈小翼的秘密〉(日語:翼ちゃんの秘密)。台灣華視譯作〈丁小鳳的秘密〉並於2000年7月24日首播、義大利語版譯作〈LA POP STAR〉。

故事內容[]

不知什么时候,小翼老是在大街上转,而且还被狗仔空空雜誌的攝影師緊緊跟隨行蹤。

小夫在空地跟大家說明這件事,小夫和狗仔都誤以為小翼交了男朋友,並指出就在這附近,然而胖虎對小翼的事感到不以為然,並指出自己也是歌手,希望也能像小翼一樣被空空雜誌的狗仔偷拍,小夫為了證明胖虎也有被偷拍,拿了幾張胖虎的偷拍照(分別是:胖虎在量肚臍、胖虎在路上隨地便溺和胖虎搶走小朋友的糖果)給胖虎看,胖虎氣的撕掉照片並衝過去追打小夫,小夫認為這是很大的犧牲。

大雄和哆啦A梦想方设法调查,先是準備了特定人物雷達,但意外看到了空空雜誌的攝影師在鬼鬼祟祟的。

胖虎先是碰到了空空雜誌的攝影師,並希望攝影師幫他拍照,但攝影師對胖虎沒有興趣,胖虎只好找小夫和靜香幫忙,小夫帶空空雜誌的攝影師去空地,說「有個偶像歌手在空地約會」,空空雜誌的攝影師誤以為偶像歌手是靜香,但小夫指出是胖虎,空空雜誌的攝影師當然不相信而離去,胖虎依然不死心,在小夫的建議下,胖虎盛裝打扮,再度去找空空雜誌的攝影師。

這時,大雄和哆啦A夢根據雷達電視得知小翼來到他們所在的城鎮,並用竹蜻蜓前往,兩人感到好奇,小翼的男朋友到底是誰,但這時空空雜誌的攝影師卻在附近,眼看兩人準備要碰到時,胖虎盛裝打扮後再次要求空空雜誌的攝影師拍照,攝影師忍無可忍,對著胖虎破口大罵,但胖虎不死心,小翼只好往回跑,大雄和哆啦A夢出手相助,但要小翼幫他們簽名,小翼同意了,哆啦A夢用任意門帶小翼到她想要去的地方,這時空空雜誌的攝影師好不容易甩開胖虎,看到了小翼並試圖拍照,大雄和哆啦A夢趕緊將小翼推進了任意門並將任意門收起來,成功阻止了空空雜誌的攝影師,而攝影師跟丟小翼後還被胖虎追。

大雄和哆啦A夢因為跟著小翼一起來,兩人問了男朋友的事,小翼後來告訴他們一切都是誤會,才发现她是要去看老师,三人在老師家中聊天,哆啦A夢和大雄也很好奇為什麼小翼不願意公開,老師告訴他們,這是為了保護自己才保密的,這時空空雜誌的攝影師為了避免被胖虎打擾,爬到了電線桿上試圖找小翼,好不容易找到小翼要準備拍照卻又被胖虎找到,當場嚇得吊掛在電線桿上,胖虎爬上電線桿後開始大聲歌唱,然而因為嗓子難聽,而讓空空雜誌的攝影師受不了了,剛好小夫也在附近聽到,認定根本不是小翼而跑走,雖然胖虎不斷的向空空雜誌的攝影師說服他是偶像歌手,然而攝影師最後昏倒,計畫也失敗了。

小翼跟她的老師聊到黃昏才跟哆啦A夢和大雄從任意門出來回到了小翼的停車處,小翼感謝大雄和哆啦A夢的出手相助,哆啦A夢為小翼祝福,大雄則是提醒小翼要小心空空雜誌的攝影師,小翼感謝兩人後駕車離去,這時,小夫跟空空雜誌的攝影師一樣都沒有拍到小翼,感到沮喪,這時小翼的車從小夫身邊經過,小夫才知道,原來她真的來過,這時,大雄和哆啦A夢還帶著小翼的簽名(大雄簽在衣服上,哆啦A夢簽在四次元口袋上)出現在小夫面前,小夫嚇了一大跳,猜到兩人一定有看到小翼的男朋友,並希望大雄和哆啦A夢告訴他小翼的男朋友的相關資訊。

不斷的被空空雜誌的攝影師拒絕的胖虎(剛好小翼開車過去),也感到落寞,認為大家都不欣賞他的歌聲,但他相信,遲早有一天一定會出人頭地的!

幕後[]

動畫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