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wiki

六百萬元的名畫(日語:この絵600万円 )或譯作六百萬元的畫600萬元畫作六百萬日元的畫價值六百萬元的名畫600萬元的名畫(吉美)等,早期台版因以台幣衡量,譯作六十萬元的畫,是一篇《哆啦A梦》短篇故事。

連載於《小學四年生》1972年12月號,當時無標題,共12頁、86格,後收入瓢蟲漫畫哆啦A夢第6巻第6話,加上標題並擴充為12頁、87格。又收入藤子不二雄園地6集、藤子不二雄自選集5集、藤子.F.不二雄自選集下集、哆啦A夢文庫版昔日故事篇豪華版文庫朦朧悠閒篇、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2集、舊版青文8集。

大山版動畫1980年1月26日播出,總255話。

水田版動畫2021年5月15日播出,標題為6000萬元的名畫(日語:この絵6000萬円),總1146話。又译为這幅畫值6000萬圓

李晔版故事标题

故事內容[]

大雄的爸爸在路上遇到一位老先生,彼此十分懷念敘舊,後來跟大雄他們說那是他小時候跟他學畫畫柿原老師,並把雜誌上他的畫給大雄他們看,他們看了覺得都看不懂,大雄的爸爸說他的畫現在值600萬日元,但小時候連十元都沒人想買。

大雄和哆啦A夢聽了之後覺得好可惜,那時候沒有拿一幅來不然就賺大錢,就強跟媽媽要了一百元零用錢之後,坐時光機到過去去買畫,柿原老師聽他們說要買畫,感動得淚眼淚,還說因為都沒人肯定他他快要放棄畫畫了,兩人還跟他說他以後會成名,讓他信心大增,不過要買畫的時候發現錢的時代不對,讓老師以為他們是拿玩具錢來開玩笑。

兩人回到了現代,想到可以去向有收集古錢的小夫買,但古錢比較貴,一百元只能買一點錢,兩人再次回到過去,開門的是一個青少年,說老師不在,兩人發現他就是小時候的爸爸,並跟他聊天,但因為說了他未來不能成為畫家而被他怒斥,大雄爸爸叫他們要買畫就隨便選一張畫,他們看了半天都看不懂,只有一張比較看得懂的就選了它買回來。回到20世紀(水田版改为现在),還跟媽媽說這張畫值600萬,這時大雄爸爸看到了,很高興地說,這張是他小時候畫的很有紀念價值,但一直不知道放那去了,兩人這才知道還錯了畫,十分失望。

動畫製作[]

大山版[]

水田版[]

  • 脚本:鈴木洋介
  • 分镜:善聡一郎
  • 演出:斉藤秀二
  • 角色設定:秋山めぐみ
  • 作画監督:田中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