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小叮当分身
<哆啦A夢分身術
>(日語:ドラえもんだらけ)是《哆啦A夢》的一個短篇故事。

连载、放送、收录 編輯

漫画 編輯

連載於《小學三年生》1971年2月號,當時名稱為<作業很辛苦>(日語:宿題でたいへん)共15頁,109格。

後收入瓢蟲漫畫哆啦A夢第5巻第7話,改換名稱並改為15頁、108格,大然版译作分身有術的哆啦A夢,吉美版译作全是哆啦A夢;收入藤子不二雄園地哆啦A夢7集;收入哆啦A夢傑作選哆啦A夢文庫版恐慌篇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哆啦A夢1集;收入青文機器貓小叮噹7集,译作很多小叮噹

這篇故事是作品中第一次提到哆啦A夢喜歡吃銅鑼燒

大山版动画 編輯

大山版動畫於1991年9月6日播出,總1144話。华视译作哆啦A夢大會串

水田版动画 編輯

水田版動畫於2005年6月10日播出,總16話,收入新電視版哆啦A夢DVD夏天的故事2005。后来于2011年2月11日重置再次播出。

其他译名 編輯

五個哆啦A夢都是小叮噹、好多個哆啦A夢(華視新哆啦A夢)

机器猫本人的聚会(人民美术)

劇情 編輯

有一日,大雄遞給哆啦A夢一大盤烤餅,並對哆啦A夢大肆誇讚。哆啦A夢聽了飄然忘我,自稱自己的原則是受人之託就不拒絕。大雄聞之大喜,便拜託哆啦A夢今晚將自己積壓了兩三天的作業全部做完。哆啦A夢中計,氣斷生吞。

為了不打擾哆啦A夢,大雄到隔壁房間睡覺了。當晚房間外傳來許多奇怪的吵鬧聲,甚至有遍體鱗傷的哆啦A夢追殺著另一個大雄闖進房來。可是原來的大雄睡得十分香甜,絲毫未覺。

第二天,大雄醒來去找哆啦A夢,發現其遍體鱗傷癱坐桌旁,以為來了小偷欲想報警,不料哆啦A夢說是自己弄的,作業做完了現在要睡覺,言訖昏厥。大雄覺得十分奇怪,便乘坐時光機回到昨晚去探查。

回到昨晚后,大雄偷偷躲进壁橱,没有被昨晚的哆啦A梦发现。这时哆啦A梦大叫作业太多一人做不完,突然灵机一动,决定带2小时、4小时、6小时、8小时后的自己来这里,认为5人一起做作业很轻松就能完成。

於是哆啦A夢坐時光機帶來了兩小時後的自己(發現他渾身是傷),又帶來了四小時後的自己。六小時後的哆啦A夢剛被抓來就想逃,被另外三個哆啦A夢(原來的、兩小時後的和四小時後的)抓住。八小時後的哆啦A夢虎目圓睜,追殺原來的哆啦A夢,被四人制服。五人邊吵邊做作業。終於完成了,原來的哆啦A夢讓四人回去,被非常不爽的四人痛打。

四人回去後,原來的哆啦A夢愉快地睡覺休息。不料剛睡一會,兩小時前的哆啦A夢便跑來叫他回兩小時前做作業。原來的哆啦A夢痛苦不堪只得前去,做完了兩小時前的作業後回來繼續睡覺。剛睡了一會,四小時前的哆啦A夢又來抓人。原來的哆啦A夢絕望流涕,做完四小時前的作業回來時幾乎累斃。這時原來的哆啦A夢意識到還有六小時和八小時兩次作業要做,急忙躲進壁櫥,遇見了從第二天回到了昨晚的大雄。

大雄一直看著,覺得哆啦A夢可憐就答應幫他躲起來。過了一會六小時前的哆啦A夢來抓人了,大雄稱原來的哆啦A夢不在,六小時前的哆啦A夢埋怨稱這樣作業寫不完了。大雄大驚,便將原來的哆啦A夢推出壁櫥,於是原來的哆啦A夢又被抓走。原來的哆啦A夢做完六小時前的作業,回來時氣到抓狂,衝來追殺大雄。大雄逃竄至昨晚睡覺的房間,這時八小時前的哆啦A夢趕來,又把原來的哆啦A夢抓走去寫作業了。這樣,哆啦A夢昨晚總共寫了五次作業、挨了一頓打、打了四次人、被叫醒兩次、被抓走兩次、被出賣一次、坐了十六次單程時光機。大雄覺得十分對不起哆啦A夢,便又拿來一大盤烤餅給哆啦A夢作為補償。哆啦A夢以為又是計謀,害怕地四處逃竄。

大山版差异編輯

  • 没有出现大雄睡觉的场景,也没有哆啦A梦追杀大雄的剧情,8小时后的哆啦A梦追杀原来的哆啦A梦时大雄只是躲在壁橱里看着。
  • 该版本中,设定2小时后、4小时后、6小时后和8小时后的哆啦A梦乘坐时光机回到的时间节点是写完作业后的2小时、4小时、6小时和8小时。
  • 因此,哆啦A梦可以算是整晚10个小时都没睡,一直在写作业。

水田2005年版差異編輯

  • 大雄是在房間外的走廊睡覺。(為和原著漫畫中後期的設定及畫風一致,水田版中,二樓只有大雄的房間)
  • 8小时后的哆啦A梦想要追杀原来的哆啦A梦,但因体力不支倒地。
  • 该版本中,设定2小时后、4小时后、6小时后和8小时后的哆啦A梦乘坐时光机回到的是上次被叫去写作业之后不久的时间点。因此,除2小时后的哆啦A梦只睡了大概20分钟之外(写作业花了1小时40分钟),4小时后哆啦A梦的睡眠时间、6小时后的哆啦A梦躲在壁橱里的时间、8小时后的哆啦A梦追杀大雄的时间都长达2个小时。
  • 8小时后的哆啦A梦写完作业后回到房间昏倒,大雄抱住哆啦A梦。
  • 总体算下来,哆啦A梦从开始写作业到写完经过了14小时40分钟,其中8小时20分钟在写作业,2小时20分钟在睡觉,2小时躲在壁橱里,2小时在追杀大雄。

水田2011年版差異 編輯

  • 因此,由于写作业用的时间大概是1小时55分钟,2小时后与4小时后的哆啦A梦睡眠时间只有不到5分钟,6小时后和8小时后的哆啦A梦也是刚刚回来不久就被原先的哆啦A梦叫走。
  • 总体算下来,哆啦A梦从开始写作业到写完经过了9小时55分钟,其中9小时35分钟在写作业、和自己互相殴打,10分钟在睡觉,5分钟躲在壁橱里,5分钟在追杀大雄。

职员表編輯

大山版 編輯

水田版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