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wiki

圖表從不說謊日語:グラフはうそつかない)(吉美版)又译为圖表不說謊人民美术/青文)、诚实图表文化传信)、曲线不说谎大然),是哆啦A梦的一个短篇漫画。

漫画最初发表于《小學三年生》1975年2月號,共4页33格。後來收录于《45卷本》第8卷第4话、《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哆啦A梦》5集、《藤子不二雄园地》19集、《哆啦A夢兒童版》17集,《舊版青文10集》。

大山版动画1980年11月17日播出,名为〈统计表不说谎〉,总第466话。台灣華視譯作〈不說謊的統計圖〉並於1999年12月27日首播。

图表不说谎标题.jpg

出场道具[]

短篇漫画[]

大雄等人为争排名而争论不休,哆啦A梦拿出「正确图表」以确认他们的排名。

「力量表」显示,胖虎排第一(10格)、小夫第二(7格)、静香第三(6格)、而大雄墊底(3格)。

大雄對此不滿,要求改以「聪明表」排名。結果显示静香排第一(12格)、小夫第二(7格)、胖虎第三(4格)、大雄再度墊底(2格)。

大雄對此極為不滿,所以自己用筆加到比静香高,結果被加高的那一塊出來攻擊大雄,並要求他做功課,以求到達排名。

动画與原作差異[]

  • 大家在空地見證排名,並增加「外型表」與「聲線表」排名。
  • 最後胖虎、小夫與大雄分別將「聲線表」/「外型表」與「聪明表」加到第一名,結果都被加高的那一塊不斷攻擊。

动画制作[]

  • 脚本:草川昭
  • 分镜・演出:山崎勝彦
  • 作画監督:富永貞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