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wiki

實物立體日光相片(日文為:実物立体日光写真),又譯作:实物立体日光相机實體拍立得相機(青文)、實物立體日光照相機實物立體日光照片實物立體日光寫真實物立體照相機實物立體相機等,是哆啦A夢的道具及短篇故事之一。

短篇連載於《小學三年生》1979年1月號,共7頁、47格,後收入45卷本第20巻第7話。又收入舊版青文39集,藤子不二雄园地29册,哆啦A夢大全集第9集。

大山版動畫於1980年2月9日播出,總267話,收入電視版哆啦A夢錄影帶18集、哆啦A夢收藏DVD9集。

道具介紹[]

是一個可以將人複製出來的巨型照相機,只要將人放進日光機裡等幾分鐘後,另一個自己就印好了而且還是立體的人。

实体拍立得相机

在《哆啦A夢VS吸血鬼》中,哆啦A夢为了躲避哆啦美,用它作出自己的复制品。

故事大綱[]

大雄把小夫的日光相机搞坏了,被要求赔偿。哆啦A夢便取出实物立体相机来,只要等几分钟便能做出自己的假人。大雄把相机交给了小夫。小夫利用模特假装自杀,逼妈妈给他买摄像机。

妈妈痛哭流涕:“孩子咋自杀了?还不如当时买了呢。”小夫借机要钱,妈妈没多想就给钱了。小夫拿钱溜走。小夫骗胖虎拍照,做了胖虎的假人,打他出气。醒悟的妈妈愤怒地把模特扔了,模特飞出去,砸伤老师,老师大为光火。然后模特又飞到静香浴室窗外,像是偷窥。

小夫打假人正打得痛快,却被胖虎发现了。然后小夫遭到大家的一致暴打。

動畫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