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wiki

尿床是哆啦A梦中会出现的主题,大雄小夫都有会尿床的毛病。

小夫[]

  • 小夫尿床出现在短篇〈間諜大作戰〉,小夫睡午觉时尿床,被小夫的媽媽骂,妈妈还说不可以忘记尿布啊,可见他因为有这毛病,所以睡觉要穿尿布。
  • 在〈〉中,因為夢到自己在海裡打敗妖怪而尿床。
  • 在水田版动画<夸奖机器人>中,大雄把机器人丢失了,而机器人跑到小夫家对晾晒着的小夫的被子大加赞赏,并引来全国乃至海外的人来参观,小夫挤进来才知道是自己尿湿的被子。
  • 变成云〉胖虎变成了云,偷看小夫的日记,并向公众广播,说昨天晚上,小夫又尿床了。

大雄[]

  • 大雄尿床的机会比较多,在短篇〈世界沉沒〉中,他梦到发生世界末日的大洪水,结果其实是他尿床了。
  • 大长篇〈大雄與夢幻三劍客〉中,大雄用作夢機器亞特蘭提斯沉没的梦,结果就尿床了。
  • 在〈透光架〉中,大雄也曾尿床。在〈注目燈〉中,大家在问大雄问题时,胖虎问他现在还不会尿床。
  • 在〈電話妖怪〉中,被小夫胖虎吓得不敢上厕所而尿床。
  • 乾燥幽靈结尾幽靈在大雄被子里膨脹起來,可能是大雄尿床了

胖虎[]

  • 在〈取物皮包〉中,大雄从胖虎家的晒夜场中取来湿的棉被胖虎一看到就很生气,亦即是意指胖虎尿床。
  • 大山版原创故事《回憶盒》也有出现。

其他[]

  • 在番外篇章《哆啦A夢名作劇場》講述賣火柴的小女孩那集,出現了動畫版唯數不多的靜香尿床的情節。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