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wiki

本條目是介紹大雄同學的山田,要找其他的山田參見山田 (消歧義)

山田

山田(日語:山田)是一個應為大雄同學大雄的男性朋友的角色,曾經多次出現或被提及。

在〈包租電話〉中,大雄哆啦A夢要代找胖虎演唱會的替代場地,到了山田家外面,評論說山田家太小了,因此不適合,在該集山田並未出現。在〈追蹤紀念章〉中,提及了這個名字,他接受了大雄給的紀念章,後來因為胖虎在空地發火,大家逃走時,他被胖虎追上而被打。

根據外型及尤其嘴巴突出的特徵,可辨識出山田另外出現的場合。雖然他不同角度和表情有時看起來略有或甚為不同,但由同一個故事中的不同造型,可以進而分辨某些其他故事中的同造型角色應該是山田本人沒錯。(右邊列出他的四種常見的造型)

山田

登場故事[]

其他出現的故事包括在〈雲中的散步〉中和胖虎一起出來指責大雄把小夫風箏弄丟了。

  • 在〈Y蠟〉中,他撿到了胖虎寫給大雄的收據並給大家看,因而引起大家對大雄的懷疑和不滿。

山田

  • 在〈快槍手大雄〉中,他參加了大家一起玩的空氣槍遊戲,發現到大雄實力很強,於是決定和小夫一起偷襲大雄,但被大雄發現而回擊他們兩個。

山田

  • 在〈吸盤銅錢〉中,他和另一個朋友爭論他們誰跑得快,大雄來說他才跑得快結果被他們笑,於是決定比賽,大雄用道具寄在他背後,最後終點前衝出獲勝,被他們兩個罵說騙人,結果在一旁的胖虎以為在說他,結果狠狠揍他一下。(以顏面凹陷拳)。
  • 在〈階級胸章〉中,大雄貼了胸章在他身上,因為想到他們也曾欺負過大雄,就命令他們讓町內跑50圈。
  • 在〈大雄雜誌〉中,他也被大雄的廣告找去大雄家看新出的雜誌。
  • 在〈獨裁按鈕〉中,作為指責大雄害他們棒球輸球的隊員之一。
  • 在〈物體瞬間移動機〉中,抱怨他的顯微鏡被胖虎搶走。
  • 水田版《宠物点心》出现他的狗,名为贝斯,而他据说在設定上是别的班上的同学。他的狗救了一只小猫。

注:据说,在《突擊,大雄的美食報導》出现了山田家,但不能确定是否和山田有关系。

水田版动画中的山田

配音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