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直、右、右、左

,又譯前途顧問(青文舊譯),左、前、右、右、左文化傳信),是《哆啦A夢》的一個短篇漫畫。

漫畫介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連載於《小學五年生》,《小學六年生》1990年2月號。共11頁,84格。

收錄於45卷本第41卷卷頭,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哆啦A夢第16集,卷頭漫畫作品集下部,哆啦A夢爆笑全集4集,舊版青文181集。

大山版動畫於1990年6月15日首播,總第1084話,名為指路機(進路アドバイザー)。

水田版動畫於2020年7月18日播出,總第1075話。

左、直、右、右、左故事标题.jpg

登場道具[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短篇故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這次棒球比賽,胖虎隊輸了。奇拉諾魯斯隊取得勝利。大雄向哆啦A夢抱怨,說這怪胖虎。大雄抱怨胖虎每天要他練習3小時,就央求哆啦A夢。他問哆啦A夢,有沒有讓人打好棒球的道具。哆啦A夢拿出「路線提示器」,「路線提示器」就自動吐出一張紙條。上面寫道:「左、直、右、右、左」。

大雄二人一出門,就看見一隻小貓叼著豬排。沒想到,一小男孩對著小貓扔了一塊石頭,被石頭砸中的小貓丟下豬排逃跑。男孩對一棵樹上的葉子扔石頭,樹上的葉子開始往下落。哆啦A夢和大雄認為,這個孩子扔得特別准,適合來做投手。

大雄二人告訴胖虎,說他們找到一個最出色的投手。胖虎卻不以為然,把二人趕出去。哆啦A夢勸大雄死心,大雄不肯。這時胖虎突然趕來,告訴大雄二人,其實他不配當投手。胖虎還央求大雄他們,一定要找到新的優秀投手。

胖虎走後,大雄去找那個男孩,卻看見奇拉諾魯斯隊隊長寺野。大雄走到小男孩的家,希望男孩加入胖虎的隊伍。可小男孩卻說已經加入了奇拉諾魯斯隊,他還說他們拿3本漫畫過來,作為聘金。對此,胖虎很不服氣。他命令小夫,拿5本漫畫書過來。他還要求大雄,要是男孩不同意,就不要再回來。無奈的大雄只能把漫畫送給小男孩。

送完漫畫後,男孩又說奇拉諾魯斯隊長給自己送了零食。大雄只好把甜瓜送給男孩,讓男孩吃甜瓜。

男孩接著又說很笨,做作業要做到晚上,不能加入球隊。

大雄找到出木杉,希望他幫男孩寫作業。靜香勸出木杉拒絕大雄的要求。男孩對大雄說明了去奇拉諾魯斯隊的來意,就是要讓隊長上大學的哥哥幫他寫作業。男孩的話讓靜香生氣,他卻想讓靜香當他的朋友。這下,大雄很是生氣,把靜香送走。大雄想和胖虎好好說清這事情,哆啦A夢勸他下次再說。但這時胖虎又找到大雄二人,說自己還是要繼續做投手。

幾天後,奇拉諾魯斯隊的隊長很是生氣。原來男孩只是來別人家做客,而且只花3天時間,把他們耍了一頓。胖虎和小夫哈哈大笑。

水田版劇情區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大雄和哆啦A夢按照提示器的指示在路上走的時候險些被易拉罐砸中,男孩扔出石頭將易拉罐打飛。
  • 大雄拒絕男孩想跟靜香交朋友的請求並說出已經有最好的投手時,胖虎在一邊看到這一幕,受到了感動。

動畫製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水田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腳本:伊藤公志
  • 分鏡:ひのもとひろし
  • 演出:岩田義彥
  • 作畫監督:篠塚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