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wiki

幫忙蜂日語:なんとかばち)又譯萬能蜂華視)、蜜蜂保鏢青文道具大事典)、萬事得蜜蜂,是哆啦A夢的一個道具短篇故事。短篇又名拜託蜜蜂會怎麼樣(ハチにたのめば何とかなるさ)。

連載於《小學三年生》1985年9月號,連稱為幫忙蜂,共8頁57格,後收入哆啦A夢plus第1集第14話,改名為「ハチにたのめば何とかなるさ」,又收入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哆啦A夢15集、青文機器貓小叮噹91集。

大山版動畫1986年1月24日播出,總850話。收入21世紀電視文庫錄影帶3集。

水田版動畫2021年7月31日播出,名為拜託蜜蜂會怎麼樣(ハチにたのめば何とかなるさ),總1165話。

道具介紹[]

外型為一隻機器蜜蜂,他會按照使用者的要求去幫助某個人,常會利用某種巧合的方式來達成目的。类似道具《互助药丸》。

帮忙蜂

故事內容[]

大雄打完棒球衣服玩得很髒,回家換衣服時,大雄媽媽不免說了一下,然後說要叫他去辦一些事情,大雄聽說要辦事情,急忙溜掉要去找靜香,但中途卻遇到胖虎小夫為了打棒球的事要追打他,大雄被追趕時不小心踩到水坑,又弄髒了衣服,回家被媽媽痛罵一頓,然後跟他說:要是再把衣服弄髒,就要把他脫光衣服丟出去。隨後囑咐他去買東西、在院子澆水以及把不要的箱子丟到垃圾場

大雄被罵慘之後,終於乖乖地去辦事,中途遇到靜香也只好說不好意思等一下,哆啦A夢暗中觀察他,想說他這次總算把媽媽的話聽進去了。不過大雄在走路時卻不小心撞到一個小弟弟拿著的食物而弄髒了,大雄急得哭了出來,而小夫和胖虎在旁邊看到,落井下石地將他手上買東西的袋子給搶走了。

哆啦A夢在一旁看了,感嘆大雄還真是運氣有夠差,於是決定拿出幫忙蜂來幫他。幫忙鋒首先跑去大雄旁邊,大雄看到有大蜜蜂來趕忙逃跑,跑到一半突然被水潑到全身溼了,原來是一個洗衣店的老闆潑水時沒注意到他,於是跟他抱歉說會幫他把衣服洗好,叫大雄先進去洗澡,但大雄雖去洗澡很擔心地想說還有很多事要做。

這時蜜蜂跑去追在空地的小夫和胖虎,兩人被追趕著跌倒在蔬菜店門口,剛好袋子中要寫著要買東西的紙和錢掉了出來,蔬菜店老闆看了很高興就把要的菜給了胖虎說謝謝光臨,胖虎和小夫正在氣說為什麼要幫大雄買菜時,幫忙蜂又來了,一路追趕兩人直至兩人逃進大雄家,剛好把袋子放在門口,兩人逃到院子看到有水管,小夫想說用水噴他看看,結果噴了很多水還是無效,這時小夫看到旁邊有兩個箱子,就跟胖虎一起蓋著箱子逃走,一路逃到垃圾場才逃掉。

這時大雄雖然衣服洗乾淨了,但事情都沒做不敢進家門,沒想到進去之後媽媽誇獎他把事情都做好了,還給他獎金,大雄覺得莫名其妙。哆啦A夢則在一旁很得意。

动画和漫画区别[]

  • 大雄趕著去打棒球,他的衣服被泥濺到了,並不小心撞到了樓梯,令油漆弄到骯髒了。
  • 大雄媽媽叫他去跑腿。
  • 大雄被追趕時不小心踩到香蕉皮並弄到泥。
  • 哆啦A夢得知大雄被媽媽痛罵一頓,然後跟他說:要是再把衣服弄髒,就要把他脫光衣服丟出去, 令他覺得很可怕。
  • 大雄手上買東西的袋子因被大蜜蜂追趕而弄丟了。
  • 蔬菜店老闆送了贈品給小夫和胖虎並再給大雄媽媽。
  • 這時蜜蜂跑去追正在排隊買電視台介紹過的麵包的人們。
  • 小夫和胖虎得知肉店半價大甩賣的限時優惠,享用優惠的話, 大雄媽媽會開心的。
  • 洗衣店的老闆洗大雄的衣服時, 他的進度是留下了一點摺皺, 他的乾洗生涯是最大的污點, 他覺得很不耐煩。

動畫製作[]

大山版[]

水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