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wiki

改造胖虎家〉《帮胖虎的家进行大改造》(ジャイアンの家を大改造)为《哆啦A梦》的一个水田版原创短篇作品,描述胖虎为了改造自己的和“木匠机器人”(‘职业机器人’之一)互动的故事。水田版动画于2011年02月04日播出,总387话,为当日第一集(当日第二集为〈成为大雄的贴纸?!〉)。

使用道具[]

  1. 职业机器人(职人ロボット):
    配合所附的职业卡可让它转变成各种不同职业的高手,帮人实现自己想做的事。在本篇出现的是会料理的“厨师机器人”,以及本篇故事主要登场,建筑高手“木匠机器人”。
  2. 竹蜻蜓(タケコプター):
    可让人飞上天的空通工具。故事的最后大家是利用它离开胖虎家的。

剧情[]

大雄看到胖虎在空地钉钉子,一问之下知道原因:胖虎的妈妈在店里整理东西时突然跌倒,原来是钉在墙的的柜子垮了。妈妈由此感叹房子久了,胖虎一听就决定要存钱帮忙修房子。妈妈此时笑了笑,拍了胖虎,提醒他要改造房子可能会花不少钱,而家里没钱,杂货店的生意也不好,因为比不上便利商店。

大雄带着胖虎回要找哆啦A梦帮忙。一开门,只看到哆啦A梦面前有一个很小的厨师机器人在料理东西。哆啦A梦解释那个机器人叫“职业机器人”,配合所附的职业卡就可以让它变成厨师或木匠等职业机器人。大雄和胖虎一听到“木匠”,就告诉哆啦A梦胖虎的遭遇。因此哆啦A梦将“木匠卡”放入职业机器人口中,让它变成“木匠机器人”。

因为机器人很小,胖虎非常怀疑它能否完成任务。脾气不太好的木匠机器人一气之下,先以最快的速度将大雄家改造成楼高三十层的塔,在大雄的妈妈回来后又以一眨眼的功夫把大雄家恢复原状。胖虎决定要木匠机器人帮忙修他家,想不到机器人只冷冷地说“不要”。

原来胖虎请它帮忙的态度非常不尊重,让木匠机器人觉得不想帮如此没礼貌的人。大雄和哆啦A梦还不知道怎么办时,胖虎竟然向机器人下跪磕头,只为了要帮助妈妈、帮助杂货店!机器人最后想了一下,答应了,但在整修胖虎家之前,胖虎要拜木匠机器人为师。

师徒两人先是改造了小夫家,胖虎不敢相信自己和“师傅”两人就可以把小夫家的庭院从草坪变为威尼斯。其后大家到了静香家,决定趁静香不在时偷偷帮她改造浴室。木匠机器人这时要胖虎去搬一百颗布置用的大石头。

一堆石头加起来的重量已经超过胖虎体力所能负荷,但想到妈妈,想到家,胖虎用尽力量把一百颗石头全搬来了!

木匠机器人吓呆了。而胖虎也因体力不支倒地。

胖虎醒来后自责自己能力还差太远,想不到木匠机器人夸奖胖虎。原来机器人原本预估胖虎只会搬差不多一半左右,想不到他想办法把这个任务完成。通过修行,木匠机器人遵守约定,前进“刚田杂货店”,准备改造胖虎家。

经过对建筑物的调查,木匠机器人要胖虎先修好倒下来的柜子。应用修行期间机器人教的技巧和要点,胖虎成功用自己的双手把柜子钉好了。之后的改造,木匠机器人说“不用了”。原来机器人看了胖虎家的建筑结构,发现让建筑物的结构非常完整,当初盖杂货店的工匠手艺非常好,这间房子再住一百年应该也不是问题。再者,杂货店因为时间所散发出的怀旧气息,连二十二世纪最厉害的工匠都没有办法表现出来。换句话说,这间屋子值得保存,不值得拆。

胖虎的妈妈走了出来,看到柜子又被钉好了,很开心地称赞胖虎。胖虎这时跟妈妈说:“以后如果有什么东西坏了,我可以修。但,无论如何,都请妈妈不要让杂货店倒闭。”

胖虎妈妈笑着承诺:至少在她有生之年,她会好好经营这间店的。夕阳下,胖虎向木匠机器人,也就是师傅道谢。在用竹蜻蜓返家的时候,大雄也向木匠机器人道谢。木匠机器人满脸通红,羞得别过头去说“我明明就没有做什么啊”。大雄和哆啦A梦见到机器人这种反应,笑了出来。

动画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