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忍者修行組合(日文名:ニンニン修行セット)或作忍者修業組合(ニンニン修業セット)又譯作忍術修行組(青文)、遁術修業組合忍術進修包五行遁術的修練忍術修練道具(文化傳信),忍术修炼(吉林美术)是《哆啦A夢》的短篇故事及道具之一。

忍者修行組合

短篇《小學四年生1982年6月號,共11頁、86格,後來收入45卷本第28巻第8話,擴充為12頁、97格。又收入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哆啦A夢12集、舊版青文48集,藤子不二雄園地35集。

大山版動畫1982年11月5日播出,總685話。

水田版動畫2011年10月28日播出,總435話,名稱改為大雄的忍者修行(日語:のび太の忍者修行)。后于2017年9月8日再次重制播出,名称与原作相同,总第876话。
忍忍修行道具組合

道具介紹編輯

這個道具是一種可以讓人像忍者般修行的一種道具。在一個包袱中,其有多種忍術的修行工具,哆啦A夢拿出的有三種,包括

1.水上步行術(水上歩行の術)

內容為一個水蜘蛛,讓人穿在腳上在水上練習在水上行走。

2.天狗飛昇術(天狗飛昇の術)

為一個種子,種下之後每天會長大,每天練習跳過該樹,逐漸可練成跳過房子的高度,其成長進度可調整。

3.疾風百里行術(疾風百里行の術)

道具為一個十公尺長的帶子,綁在背後練跑步,練習到讓帶子不落地就能成功。

短篇故事編輯

哆啦A夢看到大雄整天在家躺著,就給大雄看一本《忍者哈特利》的漫畫,希望大雄學習忍者的精神,於是大雄想練忍術,哆啦A夢說忍術是忍耐之术,修行很辛苦的,大雄說他會克服,所以哆啦A夢拿出道具,先誤拿出遁術卷軸,後拿出了忍者修行組合,讓大雄來練。

大雄看了之後先想練水上步行術,想要練成後夏天去海邊可以讓靜香佩服他,但穿上水蜘蛛在浴缸裡跌了一大跤之後,就決定放棄。

接着,大雄改練天狗飛昇術,希望能跳得很高让静香大吃一惊。但因為他太心急,把種子的速度調得太快,結果树一下就長得很高,跳不過去了。

於是,大雄又改練疾風百里行術,想跑得比风还快,让静香刮目相看。但看到那個道具的樣子,覺得很難看,不想練習。哆啦A夢指責他說不是要克服困難練嗎?大雄只好勉為其難,光著上身背著帶子跑出去,結果被胖虎小夫取笑,還故意踩住他的帶子害他跌倒,刚好被静香看到尴尬的样子。

大雄回到家來覺得很氣,哆啦A夢讓他練忍術,這時候剛好跟爸爸談起忍術,爸爸講起他們小時候流行的是含著揝軸的變身術,大雄想起哆啦A夢之前拿错的道具,就拿去用,變身成大青蛙靜香家,結果靜香嚇得把他趕出來,还在街上遭到追打。接着大雄又变成狗想讨得静香喜欢,结果遇到一只野狗,被咬得很惨。

最后,大雄决定用隱身術,去偷襲胖虎,卻因为忘记隐身只能保持十分钟而被發現追打;接着再次隐身,又因為隱身而被自行车撞、被施工人员误伤、被球棒打、被看不見他的媽媽噴水。回到家的大雄累攤在地上,对哆啦A梦說忍术果然是忍耐之术。

大山版剧情区别 編輯

  • 大雄被胖虎踩摔倒之后,没有被静香看到。
  • 大雄被胖虎揍之后,没有再次隐身的剧情。
  • 哆啦A梦帮大雄处理身上的伤,大雄说再也不要学忍术了。

2011年水田版剧情区别 編輯

  • 哆啦A梦拿出的漫画名为《忍者与忍术》。
  • 大雄在联系三种忍术之前,脑海中分别出现自己在多奈川滑水、利用跳跃躲避胖虎和小夫追赶、在街上快速奔跑的场景,且三个场景中都被静香崇拜。
  • 删除了大雄爸爸的戏份,大雄直接问哆啦A梦卷轴的事情。
  • 咬大雄的野狗改成被主人牵着的狗,结果狗看到大雄变回原样后牵着主人逃跑。
  • 大雄变成蛤蟆。
  • 大雄隐身后还被足球踢中、被人踩,最后来到静香家,却在看到静香洗澡时刚好变回原形,结果被静香扔东西打。

2017年水田版剧情区别 編輯

  • 哆啦A梦让大雄看《忍者隐之丸》的动画
  • 大雄的兜裆布被踩之后掉落而变得赤身裸体,被静香打巴掌。
  • 哆啦A梦借给大雄卷轴,说“别变成老鼠”后,大雄真的变成老鼠把哆啦A梦吓晕。
  • 大雄变成蛤蟆之后,先是吓到了胖虎和小夫,后来被静香赶出后又被胖虎、小夫追打。
  • 大雄隐身后,差点被汽车撞,还被大卡车追。

動畫製作編輯

大山版動畫:

2011年水田版:

  • 腳本:清水東
  • 分鏡・演出:鈴木孝義
  • 作畫監督:嶋津郁雄
  • 原畫:岡田誠司、朝倉 隆、長嶋陽子、中村 裕、田中 保、小山義孝、本多 哲

2017年水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