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流星誘導傘

流星誘導傘

流星誘導傘(日語:流れ星ゆうどうがさ),又译为流星引导伞,是《哆啦A夢》的道具和短篇故事。

連載於《小學三年生1990年12月號,共10頁、69格,後收入哆啦A夢plus第5巻第6話,又收入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哆啦A夢17集、青文機器貓小叮噹195集。

大山版動畫於1991年3月29日播出,總1122話。收入哆啦A夢特別篇DVD秋之章4。

另外水田版動畫的〈七夕的宇宙戰爭〉有少部分劇情源自本短篇,但作了大幅度的增加內容。

道具介紹編輯

為一個狀的道具,開啟之後朝天空某個方向,就可以將流星吸引至傘的位置,並把它捕捉起來,找到流星的時候傘上面的燈就會亮。此外,還可以中途取消(流星會回去)或調整希望的流星大小。

故事內容編輯

    七夕到了。大雄有感於大家都拿到新的遊戲軟體,媽媽又絕不會買給他,特地在晚上到屋頂向流星許願,但每次話都還沒完,流星就消失了。哆啦A夢覺得這種行為很蠢而大笑,使得大雄悲傷了起來。為了安慰大雄,哆啦A夢就說把流星叫到大雄身邊,讓大雄慢慢許願,於是拿出此道具並解釋用法,另外說了些有關流星的知識。

  首先哆啦A夢示範給大雄看,但誘導到的隕石因太小而在半路燒光,一無所獲。再來換大雄,但誘導來的隕石太大,正當快撞上地球表面時,哆啦A夢按下取消鈕而使這顆大隕石飛回太空,並解釋事情的嚴重性。接著,大雄一試再試,但就是抓不到大小剛剛好的隕石。

  大雄不小心捉到一个奇怪的珠子,珠子突然发出求教信号。原来,这是外星人发出的求救信号。

  最后,大雄他们去找外星人,外星人十分感谢他们。

  外星人说已经在这里待了3个月。

  最后,外星人的飞船来了,他终于可以得救。

  外星人把游戏机给大雄,作为对大雄的感谢。

  胖虎和小夫借了道具,晚上就弄来一大堆流星。    

動畫製作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