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爆炸胡椒

爆炸胡椒

爆炸胡椒(日語:ばくはつこしょう)又譯作爆發力胡椒粉炮彈胡椒粉(銀光) ,是哆啦A夢的一個短篇故事和道具。

連載於《小學一年生》1977年11月號,當時名稱為用噴嚏飛到遠方(日語:くしゃみでとおくへとんでいけ)共8頁、56格,後收入彩色漫畫哆啦A夢1集、改名為爆炸胡椒,又收入哆啦A夢plus第3巻第14話、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哆啦A夢10集、舊版青文21集。

大山版動畫於1980年4月7日播出,總314話,收入電視版哆啦A夢錄影帶33集。

水田版動畫於2013年4月12日播出,哆啦A夢新番第326期總540話。

道具介紹編輯

為一瓶胡椒,把它對著其他人或動物撒並且說出自己要去的地方,對方就會打噴嚏並且以此能量將自己送到指定的地點去。但如果不指定地點的話它會一直飛不下來。另外,如果不是人而是其他小動物用可能會因能量不足而到不了指定地點。

故事內容編輯

大雄要迟到的时候,哆啦A夢拿出卫生纸。

大雄不解,以为他拿道具。

哆啦A夢表示,只是擦鼻涕而已。

要迟到的大雄求助哆啦A夢,哆啦A夢嫌麻烦,觉得不好。

大雄不住地抱怨,哆啦A夢就拿出“爆炸胡椒”帮大雄上学。

放学回家,大雄给小夫和胖虎看“爆炸胡椒”,胖虎想借,大雄不肯借。

大雄于是给胖虎解释解释“爆炸胡椒”。胖虎试试看,大雄果然被胖虎的喷嚏送回去。

大雄想要用它办事情,去找爸爸,说要帮忙买烟。

大雄爸爸却说玩赌博机赌了很多香烟。

大雄去找妈妈,可妈妈说没有任何东西要买。

胖虎决定要拿“爆炸胡椒”,让小夫想办法。小夫打电话说要大雄来,大雄找胡椒,哆啦A夢说“爆炸胡椒”已经收起来。

但为了让大雄完成重要的事情,他只能最后一次用胡椒。大雄打喷嚏去小夫家,不小心把妈妈的晾衣架弄倒。

胖虎和小夫要报复大雄,大雄用胡椒让猫打喷嚏,顺便回家。不过大雄掉到空地上,胡椒也被抢走。

胖虎乱用“爆炸胡椒”让所有人打喷嚏,所有人苦不堪言。

晚上,胖虎的爸爸把胡椒放到饭菜里,胖虎的爸爸打喷嚏,把饭菜弄走了。

注:由于该作品面向低龄儿童,因此该漫画没有被收录于45卷本。

動畫製作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