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wiki

真心的禮物宮崎克編劇,三谷幸廣畫的哆啦A夢七小子系列短篇,收在《哆啦A夢歷險記特別篇》3集。

內容[]

靜香的生日要到了,但大雄沒有錢去買禮物,靈機一動想到一個很久以前的記憶,就要哆啦梅度三世培到坐時光機回到過去。

哆啦梅度問他是什麼事,大雄說小時候他曾經把奶奶的一個裝寶貝的寶盒偷拿出去,本來要給靜香看,結果被兩個兇惡的大人給搶走了,如果我們去搶回來還給奶奶,應該可以跟她要一些零用錢

兩人回到過去,果然看到小時候的大雄拿了一個看起來貴重的盒子走著,大雄和哆啦梅度想說為了防止被人搶走,就直接跟小大雄拿,因為二人看起來很兇小大雄很害怕就給他們了。盒子到手之後,兩人才突然想到,那兩個兇惡的大人不會就是我們吧。

兩人於是去把寶盒拿去還給奶奶,奶奶看見大雄帶了朋友來很高興,哆啦梅度三世很驚訝說她看到他們怎麼不會吃鷌,大雄解釋說因為他之前曾經常常來看奶奶。奶奶看到他拿回了寶盒十分高興,大雄想說裡面一定是貴重的物品,這下要些零用錢應該不成問題。

但奶奶打盒子打開,大雄看到裡面是很多破破的紙,覺得很疑惑,再猛然一看是很多摺得不大好的紙鶴,原來是小大雄摺送給奶奶的禮物,雖然摺的不好,但代表了他的真心,所以奶奶把它給作最寶貴的寶物保存著。大雄和哆啦梅度都覺得很感動。

回到現在的大雄決定用自己的真心摺紙鶴送給靜香當作生日禮物,想說她一定會感動的,沒想到因為摺得太欄,他把紙鶴拿出來時,被靜香誤認為是垃圾,還說是不是要丟垃圾很好心地拿了垃圾桶給大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