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wiki

胖虎台风接近中日语:ジャイアン台风接近中)于连载名称及道具名作怒氣觀測器(怒りエネルギー観测チャート),又译愤怒能量探测图表怒气观测图怒气观测图表观测生气能量图表愤怒能量探测图文化传信)、胖虎台风来了吉林美术)、大胖台风逼近了人民美术)等,是《哆啦A梦》的一个道具短篇故事。

最初连载于《小学六年生1984年9月号,当时标题为怒气观测器,共10页65格,后收入《瓢虫漫画哆啦A梦》第35巻第18话,改名为胖虎台风接近中,又收入《文库版胖虎篇》、《豪华版文库》胖虎小夫篇、《大全集》12集、《旧版青文》74集、《藤子不二雄园地》43集、《阳铭版》2集。

大山版动画1985年6月7日播出,总817话,名称为怒气观测器

胖虎台风接近中

道具介绍[]

外形为一个平版上有附近的地图,地图上会像天气图上的台风一样显示附近在生气的人的动向。愈生气的人会显示的圈圈会愈大。

故事梗概[]

胖虎因输了棒球比赛而要追打众队员,甚至看到去买铜锣烧哆啦A梦也追打他,指其脸呈球形而令他想起输球的事。于是哆啦A梦拿出“愤怒能量探测图表”追踪胖虎动向。此图表把人的怒气具体化成天气图上的台风表示。

大雄向哆啦A梦借入大量图表分发各人,众人因此可放心外出。但小夫不慎被胖虎捉住后向他告密以免被揍,胖虎得知大雄在空地后以前所未有的怒气全速前往该处。大雄逃走但遇上道路因施工封闭。

正当胖虎即将追至时,老师找上胖虎,并称赞他的成绩有进步。胖虎怒气全消,大雄也安心现身。岂知有一棒球打中胖虎,结果胖虎又迁怒大雄追打他。

动画版和漫画版不同[]

  • 哆啦A梦在动画中被胖虎揍,在漫画则成功逃回中。

动画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