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蜘蛛絲鋼索

蜘蛛絲鋼索

蜘蛛絲鋼索(日語:クモノイトン)又譯蜘蛛絲雲繩(文化傳信),是哆啦A夢的一個道具和短篇故事。

漫畫連載於《小學二年生》1978年2月號,當時無標題,共7頁、38格,後收入藤子不二雄園地哆啦A夢24集並加上標題,又收入哆啦A夢彩色作品集第6巻第2話、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哆啦A夢9集。

道具介紹編輯

為一個約當手掌大圓形的物體,把它放在屁股上,肚子用力,就可以按照使用者的希望發出細絲,就類似蜘蛛的絲一樣,該絲所連成的線,任何人在上面走動時都能保持平衡而絕不會掉落或斷掉。

故事內容編輯

大家放學時,小夫走在圍牆上,靜香稱讚他,於是胖虎說他也行就走上去了,兩人跟靜香說不難拉她上去,於是靜香也順利走在上面,只有大雄不會被取笑。回家之後,哆啦A夢拿出蜘蛛絲鋼索,射出細絲,要大雄走上來,大雄原本不敢,但被拉上去後才發現不會跌下來,於是也自己作了細絲,之後又用很多條絲,在空中作了很大的遊樂場,並招大家上來玩,大家覺得很有意思,很稱許感謝大雄,小夫覺得大家都稱讚大雄不服氣,就偷偷拿走了道具用細絲跑了,但不小心絲拉結的樹幹斷了而摔下來,這時大家要追趕他,他想說用細絲估陷阱把大家拌倒,結果不料先通過的是汽車,結果小夫的褲子被汽車拉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