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wiki

裙子(日語:スカート)是常見的下半身服裝之一。

《哆啦A夢》中的女生,靜香出現的次數最多,所以對裙子的刻畫也以靜香的裙子為主。但其它女性角色出現的時候也時常穿裙子。

大雄跟哆啦A夢在扮成女裝時也曾穿裙子,參見男扮女裝的大雄像白百合的女孩男扮女裝的哆啦A夢

静香的裙子[]

1979-1981年的大山版动画中静香穿的是红色的裙子。在1981年以后的大山版动画中,静香是穿粉红色的连衣裙。裙底也是搭配很漂亮。不过,大山版的静香偶尔也会穿不一样的裙子,如《太空探险游戏》穿黄裙子,《感动药水》穿吊带裙,《静香的项链》穿绿色裙子。此外,还有短裙,吊带裙。但除了裙子外,静香至少穿过5次裤子,主要是在《大雄的航天飞机》和《大雄的钓鱼》等故事中。而在大山版动画中,静香也穿过背带裤。

电影静香的穿着比较多元,几乎每一部中静香都会穿不同的裙子,有时候还不只一套,如在大雄的月球探测记中静香至少换了三套衣服。 水田版动画(新哆啦A梦)中静香几乎每次都有不同的打扮,当然也有很多不同的裙子。有时静香会穿长裙。

但在2017年夏天以后的水田版动画中,静香穿的裙子基本上是衬衫+短裙子的模式。

  • 在〈两个静香〉中,静香穿着水手服和大雄一起逛街,其裙子是浅蓝色的。

有时也会出现静香去买新裙子的场景:

  • 在〈两个静香〉中,静香和大雄一起在百货商店选裙子,但大雄完全不会选。此外,在这一话里,大雄把另外一个穿粉红色裙子的女生认作是静香,可能是因为静香在大山版中常穿粉红色裙子。

大雄常很色地将静香的裙子掀起来,尤其常用道具掀裙子,除此之外也有静香裙底露光的场面,包括:

大雄媽媽的裙子[]

  • 大雄媽媽平時在家裡都是穿裙子。
  • 大雄媽媽也時常想買新的裙子,例如在〈圍巾的回憶〉中就提到大雄媽媽說可以省下一筆錢去買新的裙子。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