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wiki
選舉車

動畫

選舉鞋

道具

選舉車日語:センキョカー)又譯選舉鞋香港翡翠台)是大山版動畫中的一個短篇原創故事以及同名道具。於2000年4月14日播出,總1578話。

道具介紹[]

為一雙外型仿效真實世界進行選舉活動的車輛,卻又有點像溜冰鞋鞋子,是未來世界參與選舉的人用的道具。要參加選舉的人穿上它之後,選舉車就會分析選舉的狀況。開始行動後就會建議且強迫選舉人作出所有有利於選情的事。而且一旦穿上之後,到選舉結束前都無法脫下來。不過不一定代表此人一定會贏得選舉。

短篇內容[]

大雄的老師在班上宣布一週後要票選班長,希望大家要回去想想要選誰,而胖虎卻顯得若有所思。而在放學掃地時小夫大雄討論起來,想說應該又是出木杉靜香會當選,出木杉和靜香也出來客氣了一下說不一定。這時胖虎出現了,說他要出來競選班長。小夫聽到後還以為他吃錯藥,並勸說这可不是"打菜股長"。不過他仍堅持並希望大家支持他,四個人都很吃驚地無話可說。

放學回家路上,胖虎攔住了大雄,拜託他向哆啦A夢求助。說明這是因他之前吃晚飯時,由於媽媽不斷調侃自己短處,於是反駁說現今社會也愈發需要有力氣的人才,並誇口說他會成為班長,還得到技子滿心支持。不過回想下來非常後悔,只好弄假成真。於是哆啦A夢就拿出選舉車給他,並要胖虎起誓是否有決心持續作下去,胖虎當然答應了。

胖虎穿上去後,選舉車分析他的當選率只有2.875%,換句話說目前全班只有他自己會支持他,所以決定立刻展開行動爭取選票。首先幫助兩個同學撿了掉在水裡的球(胖虎也掉進去);又幫一個小女孩撿氣球(害自己被咬)獲得靜香和另一個女同學的稱讚;之後又把曾經搶來的漫畫還給一個同學,並且借自己的漫畫給他;又到大雄房間幫他拿漫畫。大雄看了說脫下來不就好了結果哆啦A夢說選舉結束前都無法脫下來才驚訝。

忙了一整天還不停,無論胖虎在吃飯刷牙時、甚至洗澡時都被迫出動去幫助別人,想到還有一個禮拜這樣生活,終於受不了了。

幕後[]

  • 根據本集出現的2.875%當選率往回推算,即可得知大雄的班級是35人。(即1÷2.875%≒34.78,再取整數即為35)
  • 八大電視台將胖虎刷牙的情節刪減。

製作團隊[]

聲優[]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