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wiki

阻止大雄的大雄日語:ぼくを止めるのび太),又譯作阻止自己的大雄阻止我的大雄中國大陸字幕組),是哆啦A夢的一個短篇

最初連載於《小學六年生1977年12月號,當時名稱為糾正之後的後悔(日語:あとの後悔さきにたたず)共10頁65格,後收入哆啦A夢PLUS1集,擴充為10頁、66格,又收入藤子不二雄園地5集、瓢蟲漫畫未收錄作品特集18集,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5集、舊版青文79集、陽銘版4集。

大山版動畫1997年11月14日首播,總1472話。

水田版動畫2011年6月17日播出,總411話。

內容介紹[]

大雄叔叔那裡拿了一些零用錢加上自己的存錢有一大筆錢,考慮要買模型還是十個最喜歡吃的杯麵,結果決定買了杯麵,但吃到第4碗就吃不下了,他很後悔,但原來他早有計畫,決定用時光機回到過去去阻止自己買杯麵,哆啦A夢阻止他而不成。

回到過去,說服了那時的大雄,但回到現在,卻沒看到杯麵消失,模型出現,想說有問題又再回到過去,找尋當時的大雄,後來才發現他又去買杯麵了,原來是更晚的大雄因為作了模型作得亂七八糟,所以覺得不如買杯麵,結果兩個人吵了起來,過去的大雄的勸架也打成一團,這時又出現三個大雄全身是傷,過來勸告他們不要打架不然會像他們一樣慘,所以他們就不打架了,因為搞得很亂,請求哆啦A夢幫他們回到各自的時間,至於最後買了什麼呢?最後決定折衷買了一個杯麵的模型。

水田版特意把里面的模型由车变成機器人

動畫製作[]

大山版:[]

水田版:[]

  • 腳本:清水東
  • 分鏡・演出:今井一曉
  • 作畫監督:をがわいちろを
  • 原畫:澤田裕美、中本和樹、久保園誠、八木郁乃、安西俊之、鈴木大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