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wiki

雪人的副業(日語:雪男のアルバイト)又譯作雪人的兼职、假扮雪男讓野人來打工雪人的打工等,是《哆啦A夢》的一個短篇故事。

最初連載於《電視君1979年11月號,當時名稱為雪人出現了(日語:雪男でたぞ!)共12頁、75格,後收入藤子不二雄園地哆啦A夢11集、改名為雪人的副業,又收入哆啦A夢PLUS第4卷第8話、瓢蟲漫畫未收錄作品特集21集、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哆啦A夢19集、青文機器貓小叮噹37集。

大山版動畫1981年7月27日播出,總591話。收入電視版哆啦A夢錄影帶59集,香港TVB译为白猩猩賺外快

水田版動畫2007年11月16日播出,總202話。收入新電視版哆啦A夢DVD冬天的故事2007。

故事介绍[]

胖虎看见照片里面的雪人,十分好奇。小夫对大雄等人介绍,那是他叔叔深山老林里面拍摄的。大雄觉得这只是或者人。

小夫劝大雄去拍雪人的照片,大雄去找哆啦A夢求助。二人去深山老林里面拍雪人,大雄本来去找雪人,哆啦A夢却被人拍下来。所有激动的摄影师惊讶地看见了雪人。大雄他们拍雪人的照片。原来,那雪人只是一个大叔假扮的。大雄不死心,去喜馬拉雅山雪人。二人很快就找到了真正的雪人。

雪人本来吃任意門,却因为哆啦A夢吃“翻譯蒟蒻”得知他很饿,就吃了銅鑼燒。大雄他们去村里找相機,看见村里的村长等人愁眉苦脸。

大叔这才知道,其实这一切的原委是他在演戏时扮成雪人,结果被一群登山者看见。謠言传开以后,村子自然而然富了起来。大雄要真正的雪人去村子露脸,雪人终于可以应允。

备注[]

  • 此漫画因为低龄向,(面向学龄前读者)不能收录单行本。

動畫製作[]

大山版:[]

水田版:[]

聲優[]

观看视频[]

大山版[]

水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