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wiki
大山版雪山的罗曼史标题

大山版标题

雪山的羅曼史(日語:雪山のロマンス)又譯作雪山羅曼史雪山中的羅曼史(大然)、雪地救美(陽銘)、雪山浪漫情(吉美)、雪山浪漫史(銀光),是《哆啦A夢》的一個短篇故事。

連載於《小學六年生1978年10月號,當時名稱為十四年後能和靜香結婚嗎?(日語:14年後、ぶじ(??)しずちゃんと結婚)又譯十四年後能和宜靜結婚嗎?,共10頁、64格,後收入瓢蟲漫畫哆啦A夢第20巻第18話,改為後來的名稱並擴充為10頁66格。又收入哆啦A夢文庫版戀愛篇哆啦A夢文庫版大雄篇豪華版文庫哆啦A夢大雄靜香篇、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哆啦A夢6集、青文機器貓小叮噹36集、陽銘版1集,藤子不二雄园地第24集。

大山版動畫1980年2月29日播出,總283話,收入電視版哆啦A夢錄影帶第21集。

重製版本於1989年5月5日特別節目中播出,總1024話,名稱改為雪山的禮物(雪山のプレゼント)收入哆啦A夢特別篇DVD冬之章1。

水田版動畫2005年12月31日播出,總總32集62話。收入新電視版哆啦A夢DVD30集。之後於2013年再度改編,與12月30日除夕夜特別篇播出,總總352集594話。

2014年3D電影《STAND BY ME 哆啦A夢》也有一段取材自本短篇。本短篇為了解靜香為何會嫁給大雄的早期設定。

故事大綱[]

某日大雄因為擔心自己未來究竟有沒有娶到靜香,而哆啦A夢也很疑惑為何靜香會嫁給大雄。兩人搭乘時光機到未來之後,發現靜香邀請大雄去大雪山,而大雄因為感冒而拒絕,所以靜香獨自前去而遇到困難。

大雄因而醒悟,化身成未來的自己去救靜香,所以靜香才會嫁給他。

結果大雄做了許多蠢事,例如帶了罐頭沒帶開罐器,或是帶上世界地圖而找不到出路等等。最後在獲救後,靜香因為看不下去大雄少根筋的樣子而選擇嫁給他,未來的大雄抱著靜香的大腿大哭(因為靜香說要嫁給他)。

而過去的大雄和哆啦A夢雖然確認事實卻让大雄覺得很丟臉就回去了(漫画为看时光电视)。

水田版直接改为大雄与窗外的静香和出木杉,水田重制版本静香找大雄。

動畫製作[]

大山版[]

1980年版[]

1989年版[]

水田版[]

2005版[]

2013版[]

  • 脚本:清水東
  • 分镜:誌村宏明
  • 演出:腰繁男
  • 作画監督:吉田誠

在线观看[]

在线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