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Image.attention
  • 本頁面可能包含輕度或中度的暴力、粗口、毒品、裸體、性暗示等內容;
  • 若您心智尚未成熟,閱讀時有可能令您不舒服
  • 請確定自己已滿法律許可年齡且心智成熟後再來閱覽;
  • 另外,若您要轉載本頁面內容,轉載前務必確保本頁面描述的內容符合您所在地區的相關法律。

如您確定您已滿法律許可年齡且心智成熟,請點此處開啟頁面

静香洗澡(日文:源 静香 / みなもと しずか 入浴)又译作静香出浴静香入浴等。

在2006年4月21日的哆啦A梦水田版一周年及动画开播27周年特别企划中,有一段是“令人难忘的十大场面”,由哆啦A梦与大雄于节目空档在台上公布。静香洗澡为排名二,但在俩人说完后就被从台下跑上去的静香各赏一巴掌。

相关设定編輯

静香颇喜好干净所以很爱洗澡。一般认为她一天会洗2-3次澡。(非原著设定漫画《最新哆啦A梦秘密百科》指出她会洗三次)

很多静香的相关主题与故事也和洗澡有关。尤其其他男性角色(以大雄为主)偷看洗澡的好色行为最常出现。正在洗澡时被偷看的反应,主要是大叫(啊~色狼)或泼水,主要以赶走偷窥者为主(怕曝露更多)。但如果在其他情况下发现的话,通常反应会更强烈(痛骂、痛打等)。(《为什么静香一定要嫁给大雄》还加以解析为何她只有这些反应,并说明这只是她对此“无力”的反应罢了) 作品中最早出现静香洗澡,是1971年小学三年生》6月号的〈透视望远镜〉。

根据日文网站《远足新报》的统计,静香在《瓢虫漫画哆啦A梦》的823短篇及原著17篇大长篇中,共出现42次静香洗澡,其中32次被大雄看到,12次被哆啦A梦看到,10次被用任意门闯入。

美国版中, 静香是穿着泳衣洗澡的。哆啦A梦中文网详细报道

喜好洗澡的表现編輯

  • 《大雄的恐龍中》在白堊紀洗澡
  • 《大雄的宇宙小戰爭》中的牛奶浴
  • 《大雄的天方夜譚》在沙漠綠洲中洗澡
  • 《大雄與夢幻三劍客》中的龍汗溫泉浴
  • 《大雄與銀車超特快列車》
  • 《大雄的南海大冒險》中就算在海盜船上也要求要洗澡
  • 《大雄的宇宙漂流記》中在液體泡泡中洗澡
  • 《大雄的宇宙小戰爭》中的牛奶浴
  • 《大雄的天方夜譚》在沙漠綠洲中洗澡
  • 《大雄與夢幻三劍客》中的龍汗溫泉浴
  • 《大雄與銀車超特快列車》
  • 《大雄的宇宙漂流記》中在液體泡泡中洗澡
  • 《大雄的恐龍2006》
  • 《新大雄的大魔鏡》履行要洗澡的承諾

大长篇編輯

电影版編輯

  • 大雄的人鱼大海战》改编漫画版中,静香听到苏菲亚不知道洗澡为何物,就很生气得帮她搓背时还说:世上竟还有不洗澡的国家,还真想到那里去好好推广。

突然有人闯入的反应編輯

腹語娃娃 - 裸體的靜香

腹語娃娃

地平線膠帶 - 靜香洗澡

地平線膠帶

这里情况是指有人(不小心、有意或被逼)闯入静香家浴室,而静香又刚好正在洗澡时的反应

短篇編輯

  • 雨男真命苦〉中,大雄和哆啦A梦为了对抗大雄爸爸的雨男威力,要找静香到高尔夫球场阻止下雨,结果她正在洗澡,把两人泼成落汤鸡。
  • 托福丸〉中大雄吃了托福丸,想要摸刚考100分的静香以获得好运,结果却闯进浴室让静香当下大叫,但不久之后原谅他了。
  • 空调照相机〉,大雄因为受道具影响很冷,就跑到静香浴室的浴缸里去。静香反应是大叫,至于后来原谅与否则没关系。
  • 地平线胶带〉中,大雄和哆啦A梦被困在地平线的异次元世界。幸好静香洗澡时也用了地平线道具,所以他们得以脱困从浴室出来。他们获救后向静香道谢,静香说:“不用道谢了,出去!!”。
  • 轉化葯〉中,变成气体的大雄为避而刚好冲进浴室。虽跟她解释说恢复就走,结果还是被静香打。
  • 在房间里钓鱼〉中,以为找到温泉的大雄与哆啦A梦跳进浴缸,正在浴缸外洗澡的静香大叫:“你们是从哪进来的!?”,但完全没遮盖光溜溜的身子。
  • 盲点星〉中,大雄决定不要偷看她洗澡,因此坐在浴室门口。不过静香刚好忘了拿换洗衣服,所以裸体出浴室,就被大雄不小心看到。静香很生气并向哆啦A梦告状。
  • 人类摇控器〉中,哆啦A梦用道具自动摇控胖虎的行动,结果刚好让胖虎走进静香浴室中。
  • 腹语娃娃〉中,大雄用任意门跑进浴室。静香因道具影响被说服裸体也没有什么关系,但道具失效之后很生气地要找他算帐。
  • 坚强石〉中,为躲避石头攻击,哆啦A梦拿任意门给大雄进入,碰巧到静香浴室看到静香在浴缸洗澡,于是心生一计便向静香借衣服来穿,静香感觉很讶异。
  • 在原创动画《大雄漫长的一天》中,大雄打开任意门,却看见静香洗澡。静香对大雄不停地泼水,还扔了一个脸盆。
  • 房间转换器〉中,大雄把大雄的房间和静香的浴室转换。正在洗澡的静香被转换到大雄的房间。
  • 有责任心的多功能护身符〉,大雄给静香拿肥皂,结果看见静香洗澡。
  • 竹公主机器人〉中,大雄为了给“竹公主机器人”弄来衣服,特意去静香的浴室把静香的衣服带走。正在洗澡的静香看见大雄时就很生气,大雄说这没法跟静香解释,就把静香的衣服带走。静香愤怒地泼水。
  • 大雄的秘密通道》,大雄看到静香洗澡,想解释这是怎么回事,静香看到大雄很生气。
  • 大山版动画《玩超人游戏 》,大雄不小心看见静香洗澡。

大长篇/电影版編輯

在窗外偷看編輯

  • 立体日光相机〉,小夫的道具复制品刚好飞到浴室窗外。结果静香生气,最后和其他人一起追责小夫。
  • 存在罐〉,大雄本想用小杉的假人放在浴室外面让他被讨厌,结果不小心拿成大雄自己的。静香:“大雄,你最讨厌了”。

大雄等人使用道具(有意或不小心)看静香洗澡編輯

  • 透视望远镜〉中,大雄和哆啦A梦要用望远镜找被小夫拿去的钢笔,不小心就看到静香洗澡。
  • 追踪纪念册 〉中,大雄和哆啦A梦用拿出静香的照片,两人被痛打。
  • 室内旅行组合〉中,大雄和哆啦A梦用道具偷看静香洗澡,静香到大雄家发现了,生气指责二人。
  • 随时随地的素描机〉中,大雄有点刻意调洗澡的时间作静香的素描,画了好几张洗澡的图片。后来被发现,被静香追打。
  • 发条式潜地艇〉中,大雄路过静香家时命令哆啦A梦驾驶潜地艇进入静香的浴室地底,偷看静香洗澡。潜地艇恰好用完发条,大雄被迫把潜地艇上浮,静香看到后生气大叫。但大雄也因此避免遇上在附近埋伏的胖虎和小夫。
  • 断层扫描机〉中,大雄和哆啦A梦都想用道具看静香洗澡,但大雄只看到一下子,哆啦则是来不及看。静香不知情。
  • 神的组合〉中,大雄用道具帮洗澡遇到停水的静香送水,但事实上也等于偷看。
  • <大雄的秘密通道>大雄不小心挖到静香浴室,就去找静香解释,静香要大雄出去。
  • 乘坐深海潜水艇只要二百块!〉,大雄开深海潜水艇,不小心看见静香洗澡。
  • 水田版动画〈想见的人回转寿司〉中,大雄去叫源静香借笔记,结果源静香刚好正在洗澡。因此,所以这是从这一集的美国英语和印尼语翻译中删除的。
  • 在《牵连的红线 》故事中,大雄不小心看见静香洗澡,还被赶出去。
  • 黏土机器人故事里,大雄让机器人变为静香,却在洗澡时化掉。
  • 微型实物大百科,大雄把军舰模型给静香看,静香在洗澡。

其他相关事蹟編輯

相关主题編輯

外部连结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