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Image.attention
  • 本页面可能包含轻度或中度的暴力、粗口、毒品、裸体、性暗示等内容;
  • 若您心属于智尚未成熟人群,阅读时有可能令您产生不适感
  • 请确信自己已满当地法律许可年龄且心智成熟后再来阅览;
  • 另外,若您要转载本页面内容,转载前务必确保本页面描述的内容符合您所在地区的相关法律。

我确定我已满当地法律许可年龄且心智成熟

靜香洗澡(日文:源 靜香 / みなもと しずか 入浴)又譯作靜香出浴靜香入浴等。

在2006年4月21日的哆啦A夢水田版一周年及動畫開播27周年特別企劃中,有一段是「令人難忘的十大場面」,由哆啦A夢與大雄於節目空檔在台上公布。靜香洗澡為排名二,但在倆人說完後就被從台下跑上去的靜香各賞一巴掌。

相關設定編輯

靜香頗喜好乾凈所以很愛洗澡。一般認為她一天會洗2-3次澡。(非原著設定漫畫《最新哆啦A夢秘密百科》指出她會洗三次)

很多靜香的相關主題與故事也和洗澡有關。尤其其他男性角色(以大雄為主)偷看洗澡的好色行為最常出現。正在洗澡時被偷看的反應,主要是大叫(啊~色狼)或潑水,主要以趕走偷窺者為主(怕曝露更多)。但如果在其他情況下發現的話,通常反應會更強烈(痛罵、痛打等)。(《為什麼靜香一定要嫁給大雄》還加以解析為何她只有這些反應,並說明這只是她對此“無力”的反應罷了) 作品中最早出現靜香洗澡,是1971年小學三年生》6月號的〈透視望遠鏡〉。

根據日文網站《遠足新報》的統計,靜香在《瓢蟲漫畫哆啦A夢》的823短篇及原著17篇大長篇中,共出現42次靜香洗澡,其中32次被大雄看到,12次被哆啦A夢看到,10次被用任意門闖入。

美國版中, 靜香是穿着泳衣洗澡的。哆啦A夢中文網詳細報道

喜好洗澡的表現編輯

  • 《大雄的恐龍中》在白堊紀洗澡
  • 《大雄的宇宙小戰爭》中的牛奶浴
  • 《大雄的天方夜譚》在沙漠綠洲中洗澡
  • 《大雄與夢幻三劍客》中的龍汗溫泉浴
  • 《大雄與銀車超特快列車》
  • 《大雄的南海大冒險》中就算在海盜船上也要求要洗澡
  • 《大雄的宇宙漂流記》中在液體泡泡中洗澡
  • 靜香洗澡1985.jpg 《大雄的宇宙小戰爭》中的牛奶浴
  • 靜香洗澡1991.jpg 《大雄的天方夜譚》在沙漠綠洲中洗澡
  • 《大雄與夢幻三劍客》中的龍汗溫泉浴
  • 靜香洗澡1996.jpg 《大雄與銀車超特快列車》
  • 《大雄的宇宙漂流記》中在液體泡泡中洗澡
  • 《大雄的恐龍2006》
  • 《新大雄的大魔鏡》履行要洗澡的承諾

大長篇編輯

電影版編輯

  • 大雄的人魚大海戰》改編漫畫版中,靜香聽到蘇菲亞不知道洗澡為何物,就很生氣得幫她搓背時還說:世上竟還有不洗澡的國家,還真想到那裡去好好推廣。

突然有人闖入的反應編輯

腹語娃娃 - 裸體的靜香

腹語娃娃

地平線膠帶 - 靜香洗澡

地平線膠帶

這裡情況是指有人(不小心、有意或被逼)闖入靜香家浴室,而靜香又剛好正在洗澡時的反應

短篇編輯

  • 雨男真命苦〉中,大雄和哆啦A夢為了對抗大雄爸爸的雨男威力,要找靜香到高爾夫球場阻止下雨,結果她正在洗澡,把兩人潑成落湯雞。
  • 托福丸〉中大雄吃了托福丸,想要摸剛考100分的靜香以獲得好運,結果卻闖進浴室讓靜香當下大叫,但不久之後原諒他了。
  • 空調照相機〉,大雄因為受道具影響很冷,就跑到靜香浴室的浴缸里去。靜香反應是大叫,至於後來原諒與否則沒關係。
  • 地平線膠帶〉中,大雄和哆啦A夢被困在地平線的異次元世界。幸好靜香洗澡時也用了地平線道具,所以他們得以脫困從浴室出來。他們獲救後向靜香道謝,靜香說:“不用道謝了,出去!!”。
  • 轉化葯〉中,變成氣體的大雄為避而剛好衝進浴室。雖跟她解釋說恢復就走,結果還是被靜香打。
  • 在房間里釣魚〉中,以為找到溫泉的大雄與哆啦A夢跳進浴缸,正在浴缸外洗澡的靜香大叫:“你們是從哪進來的!?”,但完全沒遮蓋光溜溜的身子。
  • 盲點星〉中,大雄決定不要偷看她洗澡,因此坐在浴室門口。不過靜香剛好忘了拿換洗衣服,所以裸體出浴室,就被大雄不小心看到。靜香很生氣並向哆啦A夢告狀。
  • 人類搖控器〉中,哆啦A夢用道具自動搖控胖虎的行動,結果剛好讓胖虎走進靜香浴室中。
  • 腹語娃娃〉中,大雄用任意門跑進浴室。靜香因道具影響被說服裸體也沒有什麼關係,但道具失效之後很生氣地要找他算帳。
  • 堅強石〉中,為躲避石頭攻擊,哆啦A夢拿任意門給大雄進入,碰巧到靜香浴室看到靜香在浴缸洗澡,於是心生一計便向靜香借衣服來穿,靜香感覺很訝異。
  • 在原創動畫《大雄漫長的一天》中,大雄打開任意門,卻看見靜香洗澡。靜香對大雄不停地潑水,還扔了一個臉盆。
  • 房間轉換器〉中,大雄把大雄的房間和靜香的浴室轉換。正在洗澡的靜香被轉換到大雄的房間。
  • 有責任心的多功能護身符〉,大雄給靜香拿肥皂,結果看見靜香洗澡。
  • 竹公主機器人〉中,大雄為了給“竹公主機器人”弄來衣服,特意去靜香的浴室把靜香的衣服帶走。正在洗澡的靜香看見大雄時就很生氣,大雄說這沒法跟靜香解釋,就把靜香的衣服帶走。靜香憤怒地潑水。
  • 大雄的秘密通道》,大雄看到靜香洗澡,想解釋這是怎麼回事,靜香看到大雄很生氣。

大長篇/電影版編輯

在窗外偷看編輯

  • 立體日光相機〉,小夫的道具複製品剛好飛到浴室窗外。結果靜香生氣,最後和其他人一起追責小夫。
  • 存在罐〉,大雄本想用小杉的假人放在浴室外面讓他被討厭,結果不小心拿成大雄自己的。靜香:“大雄,你最討厭了”。

大雄等人使用道具(有意或不小心)看靜香洗澡編輯

  • 透視望遠鏡〉中,大雄和哆啦A夢要用望遠鏡找被小夫拿去的鋼筆,不小心就看到靜香洗澡。
  • 追蹤紀念冊 〉中,大雄和哆啦A夢用拿出靜香的照片,兩人被痛打。
  • 室內旅行組合〉中,大雄和哆啦A夢用道具偷看靜香洗澡,靜香到大雄家發現了,生氣指責二人。
  • 隨時隨地的素描機〉中,大雄有點刻意調洗澡的時間作靜香的素描,畫了好幾張洗澡的圖片。後來被發現,被靜香追打。
  • 發條式潛地艇〉中,大雄路過靜香家時命令哆啦A夢駕駛潛地艇進入靜香的浴室地底,偷看靜香洗澡。潛地艇恰好用完發條,大雄被迫把潛地艇上浮,靜香看到後生氣大叫。但大雄也因此避免遇上在附近埋伏的胖虎和小夫。
  • 斷層掃描機〉中,大雄和哆啦A夢都想用道具看靜香洗澡,但大雄只看到一下子,哆啦則是來不及看。靜香不知情。
  • 神的組合〉中,大雄用道具幫洗澡遇到停水的靜香送水,但事實上也等於偷看。
  • 乘坐深海潛水艇只要二百塊!〉,大雄開深海潛水艇,不小心看見靜香洗澡。
  • 水田版動畫〈想見的人迴轉壽司〉中,大雄去叫源靜香借筆記,結果源靜香剛好正在洗澡。

其他相關事蹟編輯

相關主題編輯

外部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