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鼻泡

鼻泡機

鼻泡(はなバルーン)又作鼻泡机鼻子吹泡机鼻子气球鼻涕气球(华视),是哆啦A梦的一种道具和短篇故事名称。

短篇最初连载于《小学二年生1979年7月号,共7页、54个格子。后收录于彩色漫画哆啦A梦4集、《藤子不二雄园地》29集,瓢虫漫画未收录作品特集第14巻,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哆啦A梦11集、旧版青文30集,哆啦A梦plus第6集第8话。

大山版动画1980年10月22日播出,总452话。

水田版动画于2013年9月6日播出,总576话,改名为用鼻涕气球飞向天空(日语:はなバルーンで大空に)

道具简介編輯

将鼻泡机的口塞入鼻子,只要鼻子呼气就能作出看起来像气球的鼻泡,填整下面的转盘,则可以改变颜色,作出不同颜色的鼻泡。(有红、青、黄、绿四色)但吹的时候不能太过用力,不然制作鼻泡会失败。鼻泡比一般气球有更大的浮力,拿着十个左右即可让人飞行。

故事简介編輯

大雄胖虎小夫静香一起吃泡泡糖吹泡泡,但大雄技术很烂吹不好,还爆到脸上被大家笑。回去之后哆啦A梦就给他鼻泡机,大雄先是说从鼻子出来不好意思,但没办法也只拿去好用了。

他在三人面前表演,第一次先用遮住口鼻的方式,假装是从嘴巴中吹出的,并用线连著作成像气球一样,获得静香的称赞,他想作更多的鼻泡,因此躲到转角处去用道具,作了好几个鼻泡气球,却被胖虎他们发现,正要抢道具时,因为鼻泡浮力很大,大雄拿着一跳就飘上空去了。大雄飘了一会,遇到一群中学女生说这气球很漂亮,大雄说:“这不是气球,这是鼻…”女学生:“喔,原来是“花”的气球”(日文的鼻子和同音)大雄就送她们一人一个,但后来被问到是怎么作的就不愿透露。

后来大雄看到有人有很多不要的纸箱,于是把它贴起来,放入鼻泡,作成能乘坐的气球,并邀静香一起坐。但把鼻泡机忘在地上,被小夫胖虎捡去。胖虎先吹,但因太过用力,连鼻涕都一起喷出来因此没吹成。小夫接着吹,吹得很大,但过贪心,造成鼻泡还连在鼻子上的时候整个人就飞起来了。

水田版动画編輯

胖虎小夫再空地吃泡泡糖吹泡泡看谁吹的比较大,大雄说泡泡糖谁都能吹得很大,胖虎却跟要大雄比吹泡泡比赛,输的话要揍十下,大雄无法拒绝只能接受,比赛开始胖虎一口气吹得比较大,大雄却吹不起来,正要准备挨揍十下时大雄立刻逃跑。

大雄逃过一劫之后,回到家哆啦A梦也再吹泡泡,大雄看到哭着说连哆啦A梦也好过份,讲了原因之后,大雄要哆啦A梦拿出吹泡泡糖机,哆啦A梦说没有那总愚蠢的道具,后来想到拿出鼻子气球,用了之后大雄先是说从鼻子出来不好意思,但没办法也只拿去好用了。

大雄跑回空地再次向胖虎比赛,大雄转身遮住口鼻的方式,假装是从嘴巴中吹出,并用线连著作成像气球一样,吹出四颗(四种不同颜色),胖虎不服气用力把泡泡吹大,但是不够大反而吹破了,原本胖虎要冲过去揍大雄后来自己承认输了,胖虎要大雄揍他,大雄却不敢,胖虎说这样不会安心反而让他揍自己,然而一阵风吹起,因气球浮力很大,大雄突然就飘上空去了。

大雄飘了一会,遇到静香,静香说好漂亮的气球,大雄说这是用鼻子吹出来的(顺便给静香一颗),静香听成“花”气球(日文的鼻子和同音、粤语改为“未知”气球),后来被问是怎么做出来的大雄不愿透露,突然从公园听到小孩的哭声,跑过来看,原来小孩的气球卡在树上,后来一阵风气球破掉了,小孩哭得越大声,大雄想到把气球送给他,小孩高兴的离开,后来公园里一群小孩看到也想要气球,把剩下几颗气球送给小孩(包括大雄给静香的气球),静香问还有没有气球的时候,大雄得意的马上去吹,静香说她也一起帮忙,大雄想到如果静香用鼻子吹气球的话…无法想像的大雄立刻拒绝说不想看静香出糗,只好让静香发气球给小孩,静香觉得大雄好奇怪。

担心的哆啦A梦出去找大雄,看到公园发气球,大雄一个人吹得很累,哆啦A梦跑来问大雄再做什么,大雄叫哆啦A梦来帮忙吹气球,大雄还问有没有自动鼻子出气机,哆啦A梦说怎么可能会有,静香说大概再做50人份,大雄和哆啦A梦吓到,没有办法,吹到气球发完为止,气球全部发完之后,大雄说鼻子好痛哆啦A梦则说鼻子吹红了(哆啦A梦的鼻子看起来更红了)。

后来大雄和哆啦A梦到空地躺在钢管上睡着,另一方面胖虎一次吃了这么多泡泡糖,小夫说嚼这么多都一样,吹出大泡泡的胖虎说为什么飞不起来,小夫说肯定有什么手法泡泡糖会飞起来这种事没听说过,后来他们走到空地看到睡着的大雄和哆啦A梦(他们打呼时鼻子呼出气球),看到他们两个气球从鼻子呼出来了,小夫想到一定是道具来的,胖虎叫醒大雄(大雄醒来时气球破掉),大雄被胖虎看到从钢管上摔下,被胖虎知道大雄作弊之后,大雄立刻拉着哆啦A梦逃跑(哆啦A梦也因此醒来)。

逃亡当中,哆啦A梦说用鼻子吹出一颗大气球从空中逃走,后来大雄要准备吹出时被老师叫住而憋气,老师正在说教时大雄憋不住吹出大颗的气球飞走,胖虎和小夫发现后,大雄挑衅他们来抓,小夫立刻冲去买新的遥控飞机把气球弄破,气球被弄破后大雄和哆啦A梦掉在超市后面,胖虎和小夫知道地点后立刻追上去。 在超市后面,大雄和哆啦A梦安然无恙的掉在垃圾堆上,看到胖虎和小夫立刻躲在垃圾堆里,幸好没发现但是他们有遥控飞机不能用气球逃跑了,大雄看到不要的纸箱突然灵机一闪,在胖虎和小夫回头之前赶快做出纸箱气球飞艇,胖虎和小夫回到超市后面发现大雄和哆啦A梦之后,幸好纸箱气球飞艇已经做好,小夫的遥控飞机也没责,大雄把纸箱气球飞艇取名叫“大雄号飞艇”,决定在空中散步往回家方向前进。

不服气的胖虎和小夫发现他们的鼻子气球忘在地上,胖虎使用因太过用力,连鼻涕都一起喷出来因此没吹成,重新在吹一次时,吹得很大,但过贪心,造成气球还连在鼻子上的时候整个人就飞起来了,小夫赶快抓住胖虎却自己也飞起来了,大雄和哆啦A梦没看到,胖虎和小夫哭诉著到底要飞到哪里阿?

动画制作編輯

大山版制作 編輯